EN
https://www.gov.cn/

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效显著

2017-10-17 10:5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阻燃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信息通讯、建筑、交通、纺织、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领域,是减少火灾危害、保障经济和社会安全的重要功能材料,涉及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阻燃材料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安全的诸多领域有着很好的战略需求背景,同时也存在制约发展的关键材料及技术问题。加强新型阻燃材料及相关应用技术的工程化研发,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以满足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安全需求,提升我国阻燃材料及相关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冲破欧盟RoHS指令等高技术贸易壁垒,并形成中国特色的阻燃材料评价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4月获批建设,组建以来,以阻燃材料产业化和工程应用为目标,工程中心技术集成创新能力持续提高,成果转化产业链不断拓展,平台条件、对外交流与服务的能力与品质显著提升。根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针对阻燃行业、安全领域与新材料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工程中心将具有应用前景的阻燃领域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成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强化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市场运作,组织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通过坚持不懈地自主创新,突破了新型环保高效无卤阻燃剂、先进阻燃材料、高温热防护及特种功能材料等规模化制备的关键技术,形成环保高效阻燃剂制备与应用特色,引领阻燃材料及加工技术方向,开辟耐高温和特种功能材料的技术新领域,实现火安全评价技术的跨跃,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2017年9月,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组建计划任务和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