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省级“三公”经费预算再降1.6%

2018-03-11 09:3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省级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4.9亿元,较去年下降1.6%,创该数据公布以来新低。这是记者3月7日从省财政厅日前公布的2018年省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中了解到的。

“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在2018年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中,因公出国(境)经费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下降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

2012年初,省财政厅首次公布“三公”经费预算。连续6年下降后,总体降幅近33%。其中,“三公”经费之一的公务接待费,6年内削减1.28亿元,削减额度居三项之首。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公”经费预算持续下降,说明省级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加强对“三公”经费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控。

本次公开“三公”经费预算的省级部门,包括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的省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记者 魏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