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拟改造农村公办养老机构3万多张床位

2018-03-16 09: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3月1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对341个农村公办养老机构(敬老院)30058张床位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养老服务基础条件,增加护理型床位,满足农村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

2017年底,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750万人,其中,农村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080万人。去年,我省安排资金5401万元,在绵阳、眉山2个市,金堂、剑阁等7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在此基础上,我省把农村养老院建设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2018年,省级拟补助资金2.1亿元,择优确定新建一批农村公办养老机构。针对大部分敬老院达不到养老院建设标准的现状,省委、省政府将农村公办养老机构(敬老院)床位改造提升行动纳入了2018年我省20件民生实事,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资金10亿元,适老化改造床位10万张。(记者 李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