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所有科技项目今年将实现网上申报评审

2018-03-20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3月20日电(记者 许晋豫)今年,宁夏将着力完善科技项目管理制度机制,所有科技项目实现网上申报评审,实行企业科技项目合同制,并加强项目管理经费监管和验收管理。

据宁夏科技厅介绍,宁夏将增强科技项目立项、评审等环节的透明性。所有科技项目将实现网上申报,未经网上申报的一律不予立项支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同时,建立网络监察系统,让项目立项各环节全程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质询。实行科技项目“不见面”评审,重大科技项目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组织专家网上评审,一般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网上评审,项目管理部门不得干预。

宁夏还将实行企业科技项目合同制,坚决防止套取科研经费的现象。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向媒体、社会曝光,使其一处失信、处处不利。

同时,宁夏将加强项目经费监管和验收管理。建立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年度报告、中期评估、批复后廉政谈话提醒制度。区市县项目实行分级立项、分级审批、分级管理、分级验收制度,最大程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并明确分管领导、各业务处室的项目管理职责权限,实行“谁立项、谁负责”的追责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