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按期发布生态保护红线
坚决守好生态安全生命线

2018-07-01 08:5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按期发布生态保护红线
坚决守好生态安全生命线

6月30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宁夏生态保护红线发布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报经自治区党委审定后,按期发布生态保护红线,科学勘界定标,严格红线管控,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得准、能落地、守得住。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守住国家生态安全底线的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对于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布生态保护红线重大而重要、紧迫而紧急,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具体部署,认真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发布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生态保护红线作为综合决策和规划编制的基础,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用途管制,实现一条红线管控生态空间。要认真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定好界、打上桩、树起碑,切实强化刚性约束,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构筑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不断优化国土开发格局,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依法严格管控,定期评价考核,严格执法监督,形成严守生态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发布红线分布、调整、保护状态信息,定期公布监控、评价、处罚和考核信息,准确解读政策,畅通举报渠道,形成监督落实的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共同打造西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