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兰州公开征集百余项企业技术难题解决方案

2018-09-17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17日电(王朋、赵珊)记者从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了解到,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公开发布了118项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当地政府将通过设立专项补助、发放科技创新券、融资支持等方式面向社会征集解决方案。

据了解,118项技术难题和需求也是同时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的重要内容,涉及装备制造、资源环境和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

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苏生魁介绍,兰州市将通过设立补助专项、发放科技创新券和融资支持等方式鼓励社会释放创新潜能。在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的,给予20万元—50万元的资金支持;通过兰州科技大市场发放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支持技术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通过“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对创新需求项目给予融资支持。

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介绍,通过“问题导向”举办创新挑战赛,有助于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能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市场需求对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