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湘西州政府办规范建立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三员”制度

2021-07-08 13:54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湘西州政府办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上狠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充分调查研究,在全国首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三员”制度。近日,州政府办下发《关于建立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三员”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工作,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解读回应、舆论引导、服务公众水平和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通知明确,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三员”即:信息保障专员、政策解读专员、内容监督专员。信息保障专员的工作职责是及时准确撰写并在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决策等信息,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保障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得到及时更新。政策解读专员的工作职责是在本级本部门制定政策文件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方案,通过新闻发布会、图文、问答、视频、动漫等方式同步发布到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增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吸引力、亲和力。内容监督专员的工作职责是定期对本级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进行检查,确保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更新,主动回应,发布的内容导向正确、不出现表述错误、不泄露国家秘密、不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等。

通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建立健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三员”制度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分管负责人,配齐配强人员队伍,明确职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队伍素质,挑选政治素质高、文字能力强的干部担任“信息专员”“解读专员”“监督专员”,并适当保持人员队伍的基本稳定。要强化经费保障,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提供必要的工作经费,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正常运行、健康有序发展。(符晓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