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2017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2018-01-22 15:31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办秘函〔2016〕48号文件要求,我部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并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规定的网站监测标准,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开普互联软件公司实施具体核查工作。现将2017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文化部目前管理“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文化网”“文化市场网”3家政府网站。根据“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本部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的要求,我部每季度抽查1家网站。2017年第四季度,我部对“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在线政务服务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核查。

根据国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制度规定,抽查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经查,“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在监测期内,全站存在16个不可正常访问链接(首页2个)、3个未更新的动态信息栏目等问题。依据监测标准,网站抽查结果为“合格”。目前,已对照网站建设要求抓紧整改,修复相关链接,并加大信息收集更新力度。

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完善网站管理监督。坚持实效优先、管理先行。加大对“政府网站找错”留言处理的督办力度,指定专人负责分办及督促落实,确保公众反映的意见在1个工作日内分送至网站负责单位办理,网站负责单位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第4季度共办理纠错事项13项,主要涉及互动留言、信息未更新、内容准确性等方面,均已反馈办结。

(图1: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

(二)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动政务服务系统资源整合,统一办事入口,在部门户网站前端整合网上办事系统9项。整理制定《文化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列明“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等7项政务服务项目信息;在部门户网站在线办事栏目新增“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申报”等办事指南4项,修改完善“进口网络游戏内容审查申报”办事指南3项。下一步将继续政策法规文件有效性标注等工作。

(图2:办事指南专栏)

(三)推动网站改版升级。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要求,根据集约化建设原则,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政务服务等功能,合理统筹整合栏目资源,优化页面设计,推进部门户网站改版升级、依申请公开网上受理系统建设等工作。

文化部办公厅
2017年12月18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