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发展规划
 
山东省启动万家小企业培育计划 新增300亿元授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9日   来源:大众日报

    8月18日,山东省万家小企业培育计划在济南启动,今后3年将通过对小企业信贷支持、素质培训、创业服务等措施,力争新增1万家以上规模中小企业。会上,山东省中小企业办与省农信社签署合作协议,将向列入培育计划名单的企业新增300亿元的综合授信,并给予10%至20%的利率优惠,今年首批3100多家企业培育计划名单同时确定。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目前,山东省各类中小企业达到 54.7万户,个体工商户166万户,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非公经济实现的增加值占山东省 GDP的54.1%,实现税收占全部税收总额的64%。但同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在资金信贷、人才培育、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更多的困难,特别是今年以来国际经济环境日趋严峻和复杂,国内宏观政策调整的累积效应显现,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增加、效益下降问题突出,生产经营压力明显加大。

    王军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培育发展中小企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关注中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保护和扶持力度;要明确扶持重点,着力培育“新、特、优”中小企业和产业集群,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发展产业集群;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担保公司建设,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商业银行共同培育中小企业成长;要加强中小企业管理,树立诚信良好形象,大力推行现代管理理念,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努力建设企业诚信文化。 (张海峰 王佳声)

 
 
 相关链接
· 中国工商银行08年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向小企业倾斜
· 无锡:小企业用一名下岗工可获5万元贴息贷款
· 质检总局将重点加大对小企业、小作坊的监管力度
· 我国将从4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
· 财政部:小型微利企业08年起将获国家税收优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