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两会报告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九个限时承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杜宇、王飞、李钧德)翻阅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发现,其中政府对人民所做的9个限时承诺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要再解决3200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增加500万农村沼气用户。

    ——从今年起农机具购置补贴覆盖到所有农业县。

    ——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历史债务。

    ——力争用两年时间在36个大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

    ——今年要完成7700多项食品、药品和其他消费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

    ——从今年秋季起全面免除城市义务教育学杂费。

    ——在全国农村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用两年时间将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50元提高到100元,其中中央和地方财政对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由40元提高到80元。

    ——从今年1月1日起,再连续三年进一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具有公益性质的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今明两年内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认为,这9个时间表任务明确,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政府为人民办实事的决心。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稳定物价 政府有决心 百姓就定心
· 住房政策凸显新变化 从"经济指标"到"民生指标"
· 7700多项标准制订修订要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 报告解读:增强"忧患意识"应对发展中的挑战和风险
· 解读:我国为何连续第4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