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铁道部要求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2009年铁道部承办的193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63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理完毕,答复率达到100%,受到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好评。

    2009年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继续对铁路改革发展给予高度关注,涉及铁路工作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分别达到193件和63件。其中,有关铁路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提案167件,占办理总数的65%;有关铁路客货运输方面的63件,占25%。这两方面的建议和提案,占到承办总数的90%。

    铁道部党组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进铁路工作、促进铁路发展的重要机遇,认真负责地办理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真诚地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

    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铁路工作实际,统筹协调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注重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较好地完成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同时,他们坚持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中吸取营养、听取民意,不断改进铁路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和谐铁路建设。(特派记者 焦健)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与宁夏就加快宁铁路建设发展举行高层会晤
· 铁道部与内蒙古自治区高层会晤并签署会议纪要
· 铁道部与湖南签署加快推进湖南铁路建设会议纪要
· 铁道部公安局通报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良好
· 铁道部公布2010年1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 铁道部部长到成都、重庆等地区检查指导春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