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4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04 2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7924.9万剂次。

信息来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4月4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告,4月3日16时至4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朝阳区7例,大兴区、顺义区及丰台区各1例。经流行病学调查,本次通报的感染者初步判断为3条独立传播链。

近期北京市疾控中心流调电话已开通电子标签。如您接到来电显示:“北京流调”,弹窗显示:“您好!北京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向您致电,请您放心接听,您所提供的内容,对首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非常感谢!”请您立即接听,并积极配合流调队员开展流调溯源。

吉林

长春市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近日主城区报告感染者数量上升,主要是当地开展“清仓行动”,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加快了感染者集中收治工作;吉林市、长春市九台区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巩固,疫情呈波动下降趋势。

上海

4月4日,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明确,按照分类收治的原则,如果儿童家长同样是阳性感染者,可以同住在儿童区域陪护照顾,一起接受观察治疗。对于儿童感染者,如果家人不符合陪同条件,且患儿小于7岁,将在公卫中心接受治疗;其他大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家长符合陪同条件的低龄儿童感染者,将主要在集中收治点隔离治疗,并配置专业的儿科医疗团队,保障患儿得到规范专业的治疗和生活照料。

福建

4月4日0至16时,福建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泉州2例,为无症状转确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泉州4例,福州1例)。

泉州

4月3日,泉州市开展第9轮的区域核酸检测,第一次实现了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从集中隔离点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社会面动态清零阶段。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永春县继续严格执行原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其他县(市、区)的封控区、管控区按有关规定执行,其他区域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江苏

自4月4日起,江苏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最高限价调整至28元/次。混采检测最高限价调整至8元/人次。

徐州

4月3日12时至4月4日12时,徐州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7例,其中确诊病例(轻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7例阳性感染者中,4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四川

成都

从4月5日6时起,离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来(返)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浙江

宁波

4月4日清晨,宁波象山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从4月4日起,宁波市将货车司机全部纳入重点管控人员,每间隔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杭州

4月4日0-11时,杭州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1:在扩面检测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集中隔离点检出。

温州

4月4日12时50分,温州苍南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4月4日13时,温州乐清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

嘉兴

4月3日8时—4月4日8时,嘉兴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5例,均在海宁市。

4月4日凌晨,海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湖州

4月4日凌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山东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推迟两项考试:

一、经报教育部同意,原定于2022年4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举行。考生已缴纳的考试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无须申请退费,待考试时间确定后重新报考。

二、原定于4月上中旬举行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拟推迟至5月上中旬举行。

青岛

4月4日0时至12时,青岛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4月5日起,青岛地铁将正式实施扫码进站乘车的要求。

济南

3月29日以来,济南这轮疫情有三条传播链条,第一条是通过K48列车输入(11人),第二条是通过G138列车输入(3人),第三条为省外货车司机输入造成本地感染(3人)。济南将于4月5日再开展一轮防范区核酸筛查。

海南

海口

4月3日,海口市第一轮部分区域核酸检测人员500724人,发现阳性人员1例,其他结果均为阴性。

三亚

4月4日1时,三亚市新增11名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

太原

太原市将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山西健康码调整为“红码”,防范区人员山西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对大数据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健康码调整为“红码”;对排查出的同时空交集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

安徽

阜阳

4月4日,阜阳太和县在对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新增2例核酸初筛呈阳性,经市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

淮南

目前来看,淮南全市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对14岁以下儿童和半自理、无自理能力的隔离人员,安排一名监护人或看护人同居一室。

江西

江西省教育厅发布公告通知,原定4月23日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统一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并提前公布。

南昌

增设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热线电话1部。最新热线电话:83757710、83709856、83703336、83701602(新增)

河北

廊坊

自2022年4月3日起,廊坊市霸州市胜芳镇欧韵城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廊坊市霸州市杨芬港镇褚西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河南

河南4月4日零时启用来(返)豫人员报备系统。来(返)豫人员需提前3天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备登记。

安阳

4月4日起,安阳全市景区、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暂停开放。

湖南

娄底

从外省以及本省有疫情发生市州入(返)娄人员,应提前2日在“入湘报备”APP报备,并通过电话、委托在娄亲友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4日15时,全国共有50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35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