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0: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1999年:世纪大阅兵

1999年10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检阅受阅部队。

1999年10月1日,男女民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1999年10月1日,我军最新型主战坦克在国庆阅兵式上首次亮相。

    1999年国庆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检阅了受阅部队。

    参加国庆阅兵的地面方队有17个徒步方队、25个车辆方队。空中梯队上升到10个。这种结构的变化标志着人民解放军武装力量构成的优化。改革开放新时期诞生的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第一次出现在受阅部队中。

    受阅的42种大型装备中,只有两种参加过国庆35周年阅兵,其余都是首次亮相,新装备占90%以上,是我军历史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国庆阅兵。

    这次阅兵与15年前的国庆35周年阅兵相比,国防科技含量增大,高科技武器装备已开始成为主战武器,而且这些武器装备绝大部分为中国制造。>>

    50周年庆典上阅兵之最:

    ──新中国13次国庆阅兵中兵种最多的一次。

    ──阅兵方队横排面为25人,创造了世界之最。

    ──装甲阵容由坦克方队、步战车方队、装甲车方队共100多辆战车组成。是新中国历次阅兵中最大的装甲阵容。

    ──战略导弹部队的常规地地导弹、中程地地核导弹、远程地地核导弹等组成的4个导弹方队,是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中第二炮兵导弹亮相最多的一次。

    ──25个车辆方队由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四大军种的400多台车辆组成,方队数量和车辆数量都创造了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之最。

|<< 首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曹晓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