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9 10: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1950年:第一个国庆节阅兵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学校的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学校的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在这一年的阅兵式上,1900多匹战马组成的骑兵大队是一大看点。

    1950年国庆阅兵,朱德总司令检阅了部队。

    受阅部队共24209人。受阅武器为各种火炮88门,坦克、自行火炮80辆,汽车178辆,军马2899匹,飞机28架。

    朱德总司令乘车检阅部队后,宣读了解放军总部给全国武装部队和民兵的命令,随后进行了武装部队的分列式检阅。

    阅兵分列式以空军学校和海军学校的学员为先导,依次为步兵、炮兵、战车摩托化步兵和骑兵部队,空军空中梯队的各种战机在步兵进入天安门广场时临空,形成了立体阅兵的场面。

    阅兵时间为1小时20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曹晓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