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调研时强调推动陕西公安工作走在西部前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9-29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传承延安精神 加强能力建设
推动陕西公安工作走在西部前列

    新华社西安9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9月28日至29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陕西公安机关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这个核心,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延安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实现后发赶超,努力在提升维护稳定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上走在西部前列。

    郭声琨先后来到西安、延安公安基层单位调研,并瞻仰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陕甘宁边区政府保安处旧址。他强调,要充分运用陕西丰富的革命传统资源,深入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打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充分相信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着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广大社区民警既要充分运用传统走访方式,串百家门、知百家事,详细了解辖区情况和群众所思所盼,做到心中有台“活电脑”,又要积极适应信息化社会的特点,通过建立网上警务室和警务QQ群、微博、微信,不断拓展联系群众的新渠道,着力搭建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同时注重为基层减负松绑,使基层民警有更多精力做好信息采集、人口管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基础工作。要牢固树立科技强警的思想,大力发展刑事技术、视频监控技术,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公平正义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国庆期间安保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防管控和对消防、交通、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长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卫亚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