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 构筑祖国北疆安稳屏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3日 22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平安内蒙古建设 构筑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3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1日至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强调,内蒙古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稳定的新期待,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上推进平安建设,把内蒙古建设成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郭声琨指出,平安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治安问题,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要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各族群众变成公安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努力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向科技应用要战斗力,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刑事技术、视频监控技术,使现代科学技术成为公安机关实战能力的倍增器。要坚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研发、配备更多符合一线实战需要的警务装备,培训民警熟练使用,确保民警有效制伏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地减少流血牺牲。

    郭声琨强调,衡量公安执法工作成效,群众不仅看能不能及时侦破案件,还要看是不是依法办案。要教育引导民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健全完善执法办案制度,大力加强执法监督,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在青岛观摩全国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 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 郭声琨在北京会见香港纪律部队交流团主要成员
· 郭声琨强调:不断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新阶段
· 郭声琨29日在京会见越南公安部副部长裴光本
· 郭声琨与公安英烈子女座谈勉励继承发扬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