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31个国家新任驻华使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30 17: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会见31国新任驻华使节时强调
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
愿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31个国家新任驻华使节。

    李克强欢迎各位使节来华工作,同他们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华工作、生活情况,并请他们转达对各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克强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人民欢度国庆有一个传统,“逢五逢十”更为隆重。当前,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发展机遇和巨大市场。我们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作国际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致力于维护睦邻友好大局与世界和平稳定。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外国驻华使节继续为增进中外了解和友谊,促进各国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使节们感谢李克强会见,转达了各国领导人对中国国庆的祝贺,以及对中国人民和领导人的问候。使节们积极评价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强调各国都非常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使节们愿为促进各国同中国关系的发展、增进彼此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作出新贡献。

    随后,各国驻华使节应李克强邀请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5周年招待会。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