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开幕

2018-01-10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金边1月10日电(记者 卢娟 费列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10日在金边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主持会议。

老挝总理通伦、缅甸副总统吴敏瑞、泰国总理巴育和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我们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河”。会议将回顾澜湄合作进展,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推动澜湄合作从培育期顺利迈向成长期。

会后,中柬两国领导人将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议情况和具体成果。

会议将发表《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金边宣言》两份重要合作文件,并散发《澜湄合作第二批项目清单》和“澜湄合作六个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报告”。

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于2016年3月在海南三亚召开,会议宣告了澜湄合作机制的诞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