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赵洪祝检查观潮安全设施建设 强调确保观潮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离中秋节钱江大潮来临的日子越来越近,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一直惦记着观潮的安全问题。7日下午,赵洪祝专门来到杭州钱塘江沿岸检查观潮安全设施建设和防范工作情况。他强调,沿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汲取“8·2”潮水卷人事件的教训,采取根本性措施,确保观潮安全。

    赵洪祝在省领导王国平、陈敏尔、李强和杭州市市长蔡奇等陪同下,先后来到萧山区七甲闸,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七格盘头和七格三号坝,实地查看安全设施和防范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完善监管制度、巡查力量配备和观潮安全教育的情况。

    在听取杭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洪祝指出,要针对钱塘江沿岸观潮活动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实行常态化的安全监管。要继续加强防护工程建设,建立专职巡防队伍,强化安全巡查,严格安全管理,抓好宣传引导,提醒行人和游客注意安全。当前,中秋大潮在即,还要集中强化防范工作,一方面,继续组织力量,对钱塘江沿岸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堵塞漏洞,排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堵”、“疏”结合,科学合理地设置观潮区域和观潮点,按照规则组织观潮,确保观潮安全。

    赵洪祝强调,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是我们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省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建立健全水域包括沿岸堤坝安全管理统一协调机制。要进一步明确各有关方面在安全防范中的职责和要求,加强经常性的工作协调和沟通,切实把各自的工作抓到位,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各有关领导干部要适时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观潮活动的安全。(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做强做大国有企业
· 赵洪祝调研: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促进增收增效增色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夫人
· 赵洪祝:努力把党史资源大省建设成党史工作强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