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2月6日上午,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有关贯彻落实意见。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学、孙华山,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赵岸青,以及部分司局和煤炭工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学习会。会议由李毅中主持。 

    李毅中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接着,李毅中代表总局党组,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谈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学习的六条初步体会。一是要着眼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大格局,正确把握国内经济发展趋势,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应对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挑战。二是要紧紧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机遇,坚决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深化煤矿整顿关闭,深化矿山、冶金、化工、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安全整治。三是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等"三过",是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也给安全生产带来相应的压力。四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由大变强,必须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强安全生产科技工作。五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课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六是锦涛总书记和家宝总理在会上三次讲到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当前的重点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

    党组学习会认为,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都已明确,关键是狠抓落实。实践证明,持续深入地排查治理隐患是有效的抓手。隐患是安全生产各种矛盾、问题、差距的集中表现,"隐患不除、事故未已",治理一项隐患,才有可能避免一起事故,增加一分安全。旧的隐患治理了,还可能产生新的隐患。要把明年作为"隐患治理年",下大功夫排查隐患、根治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在重庆市长寿区开展督查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对四川"回头看"再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开展央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浏阳市达浒花炮厂重大爆炸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心系灾区困难群众积极开展捐助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