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纪念遇难同胞:南京市13日10时全城鸣响防空警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是南京30万同胞遇难70周年。12月13日,南京各界人士万余人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主要包括上午的悼念活动和下午的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纪念馆新馆在旧馆的基础上扩建而成,比原馆扩大近3倍、占地100多亩,将于当天下午开始免费接待中外参观者。

    “历史是不可忘记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今年我们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纪念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告诉人们勿忘历史;第二是向世界呼吁人类的持久和平。”

    朱成山说:“我们希望通过纪念活动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并说明只有世界和平才有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的道理。战争是惨烈的,我们必须把和平和生存、发展之间的关系告诉更多的人,把中国人民热爱和平、追求和平告诉更多的人。”

    为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警醒世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今天上午10:00至10:33南京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试鸣顺序为:10:00至10:03,10:18至10:21,鸣放预先警报;10:06至10:09,10:24至10:27,鸣放空袭警报;10:12至10:15,10:30至10:33,鸣放解除警报。南京市人防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连续3次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连续15次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为一个周期。

    今日(13日)纪念活动日程安排

    上午8:30国际和平法会(纪念馆祭场) 

    上午10:00集会及竣工仪式(纪念馆集会广场) 

    下午2:30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国际会议中心友谊厅) 

    晚上5:00烛光祭活动(纪念馆集会广场) 

    晚上7:30话剧《沦陷》演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

 
 
 相关链接
· 南京大屠杀:史实不容置疑|中日:用纪念开拓未来
·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永远教科书
· 南京采取措施确保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骸“安全”
· 海内外关注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扩建
· 600多位外国友人悼念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70周年
· 南京再次发现一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骸 共19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