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党组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5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9月22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19日至21日召开的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在全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郄建伟、任正晓、曾丽瑛、张桂凤、杨兵同志,各司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聂振邦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重要步骤。

    聂振邦同志强调,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是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传达中央会议精神,加深对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的认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努力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水平。二是要突出实践特色,着眼解决问题。各单位都要组织开展摸底调查,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特点提出意见建议,设计确定学习实践的载体,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确定符合实际的目标要求,一定结合工作实际,找出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下大力加以解决,做到既要把握中央要求,又充分体现本单位特色。三是要坚持围绕科学发展,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四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解放思想。选定调研主题后领导带队分头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解决政策层面的突出问题。五是要调动广大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要通过简报、局域网、政府网等载体,编发学习体会、调研报告,交流沟通学习情况,大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六是要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党组书记是全局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分工合作,各部门都要全力以赴,切实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搞扎实。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国家粮食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聂振邦同志任组长,张桂凤、杨兵同志任副组长。成员为郄建伟、任正晓、曾丽瑛同志,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张桂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金刚、孙鉴奇、徐京华、颜波同志任副主任,各司室和直属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设立综合组、材料组、调研组和督导组等4个工作小组。

    会议确定,领导机构成立后,要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抓紧制订《国家粮食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起草动员报告,经党组扩大会议充分审议后上报中央指导检查组。10月15日前召开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部署,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召开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 粮食局副局长赴四川考察粮库基础设施震后重建等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出席第二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在辽调研粮食质检体系建设等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到辽宁调研粮食质检体系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