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数据中心建设基本技术要求审查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来源:水利部网站

    11月15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会议,对《水利数据中心建设基本技术要求》(送审稿)(以下简称《技术要求》)进行了审查,水利部刘宁总工程师主持了审查会。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国家电网公司南京自动化研究院、河海大学、上海市水务局信息中心、广东省水利厅信息中心以及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长江委、黄委、淮委、海委、珠江委、松辽委、太湖局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家水利数据中心作为水利部确定的水利信息化近期八大重点工程之一,是实现全国水利基础信息的共享存贮、集中交换和综合服务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是实现水利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和利用的基础,是水利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核心工程。2008年初,为引导和规范国家水利数据中心建设,水利部启动了国家水利数据中心框架和关键技术研究,决定编制《水利数据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对国家水利数据中心建设管理事项进行安排,编制《技术要求》对主要技术环节进行规范。随后,形成了《技术要求》(初稿),并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根据征求的意见进行了修改。水利部于2008年6月20日在北京召开了《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咨询会,会后,编制组进行了修改完善,形成本次会议审查的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关于《技术要求》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水利数据中心涉及中央、流域、地方等各级水利部门,为指导和规范各级水利数据中心建设健康发展,保障水利数据在各级水利部门的交换共享,编制《技术要求》非常必要和十分迫切;《技术要求》内容完整、结构合理、要求明确,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同意通过审查,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实施。

 
 
 相关链接
· 坚定信心 加快发展 甘肃省水利新增3.8亿元投资
· 水利部:我国今后优先解决直接关系民生水利问题
· 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
· 水利系统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13日在广西桂林召开
· 水利部召开会议部署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 水利部:国家新增200亿元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