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已建节能建筑1.11亿平方米 占总量12.7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建筑节能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目前全省已建成节能建筑1.11亿平方米,占已有建筑总量的12.76%;全省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达200万平方米。2008年全省新建住宅、新建公共建筑基本上达到节能50%标准要求,并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推行了节能65%的试点工程。24日下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督检查组到黑龙江省检查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并听取了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汇报。

    为做好建筑节能工作,黑龙江组织专家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在外保温复合墙体技术、门窗密封技术、多层保温窗技术、供热计量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果。其中“HS-ICF外墙保温建筑节能体系成套技术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今年初,获黑龙江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选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十几项节能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大力推广,形成了自主品牌和产业化的格局。同时,还对落后的技术与产品进行淘汰和限制使用。

    在工程建设中通过闭合式管理,“一条龙”的把关形式对新建建筑执行标准情况实行严格监管,规定非节能建筑一律不予审批。凡按规定应实施建筑节能项目而未实施建筑节能的不予签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证书》,不予颁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予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

    据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督检查组将在哈尔滨市、大庆市进行为期4天的监督检查。(记者 王玮)

 
 
 相关链接
· 山东省节能减排财政支出2008年将完成突破35亿元
· 海南首批“节能警察”上岗 将依法监督能源利用
· 广东培训108名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陆续上岗
· 山西构建"以沼气为主多能互补"农村节能减排格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