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浦东新区三年内将率先形成城乡一体化格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文汇报

    作为全国首个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浦东将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步伐。最新公布的《浦东新区农村改革发展三年(2009-2011年)行动纲要》提出,浦东争取用三年时间,率先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基本框架,在基本形成现代化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和城乡基础设施、城乡社会事业、城乡就业保障、城乡社区管理一体化方面有新的推进。

    探索创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体制是《纲要》中的最大亮点。《纲要》提出,2010年将全面完成浦东镇级集体的清产核资,建立镇级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鼓励具备条件的村进行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建立村社区股份合作社。2009年,每个镇完成一至两个村的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2011年,符合条件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面实施股份合作制改革。

    为实现纲要提出的目标,浦东将着力推进以下八项工作:推进农村改革和制度创新,力争在体制机制改革上领先一步;推进浦东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基本形成现代化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和人居环境;建立村级公共管理服务财政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农村资源配置水平;扶持集体经济发展,增强农民增收基础;统筹城乡保障,促进农民就业,提高农民社会保障与福利水平;加强农村党的工作和基层党的建设,确保农村改革发展顺利推进。(钟慧 陈超逸)

 
 
 相关链接
· 上海浦东:民生实事工程的目标精确到“个位数”
· 上海浦东再“砍”每年约200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
· 上海浦东:确保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零失业"
· 上海浦东:6招应对金融危机 做“率先中的率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