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浦东再“砍”每年约200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18日电(孙晓玲、季明)继去年取消和停止征收14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后,上海近期又酝酿在浦东新区率先再取消10余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金额每年约2000万元。

    据浦东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取消的这10余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包括原由质监部门收取的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工本费,原由公安部门收取的残疾人车、人力车等非机动车管理费。这些项目涉及上海市财政,都是在上海相关委办局支持下率先在浦东新区试点取消的。

    围绕“全国行政效能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的地区和城市之一”的目标,上海市去年加大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和规范力度,取消和停止征收了148项收费。在此基础上,浦东新区再次对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梳理,提出104项计划取消和停止征收的收费项目。

    目前在这104项收费中,只涉及浦东新区财政的62项收费已于去年8月1日起全部停止征收;其余42项涉及国家财政和上海市财政的收费项目中,有10项与国家公布的自今年元旦起实施的取消收费项目完全吻合,还有10余项在上海市各委办局支持下将于近期取消,其余项目则将继续由上海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协调。

 
 
 相关链接
· 安徽省拟在3月底前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 吉林:新创办科技型企业2年内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
· 重庆市取消和停止7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 山东省两部门通知降低数十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 陕西省:1月1日起取消和停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