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招商引资显新思路 吸引战略投资者逐步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9日   来源:吉林日报

    在招商引资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的形势下,刚刚成立的主管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在全面谋划全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时,显现出务求实效的思路。

    求实质,筹划招商引资活动,突出招商实质,所有活动计划必须是实打实的招商引资活动;求实际,所有重大活动均选择在能够或已经给吉林省带来实际投资的国家(地区)和省份开展;求实用,在招商引资经费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坚持高位带动,优先保证和组织开展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队的招商活动,充分利用领导高层带动效应,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求实效,活动安排注重实效,在同一国家或地区、同一区域开展的活动,日期、内容相近的尽量合并,一年内,最多不超过两次。按照这个思路谋划的近70项招商引资活动,充分显示出求真务实的导向,为各项招商引资活动切实取得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全国“两会”期间,省经济技术合作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北京举办“吉林省——民营大企业座谈会”、“吉林省——中央企业座谈会”,与42户中央企业负责人、63位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深入探讨合作发展大计,并向与会企业家发放了吉林省重点投资项目,与22户中央企业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充分实现了吸引国内重大战略投资者关注吉林,并使之逐步投资吉林的目的。

    目前,吉林省代表团正筹备赴北美、东南亚和香港、澳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记者 万纬)

 
 
 相关链接
· 河北明确严禁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等经济因素挂钩
· 吴新雄:狠抓招商引资 促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成效
· 广西启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 新疆确定2009年招商引资目标:到位资金96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