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09年第一季度例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9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深化,国际金融市场仍处于动荡之中。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国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采取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当前,所采取的政策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会议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会议认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继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一些企业融资难问题,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金融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勇、苏宁、易纲、刘明康、尚福林、吴定富、蒋超良出席了会议,尤权、朱之鑫、马建堂、胡晓炼、樊纲因公务请假。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沈阳分行和成都分行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图表:3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1.89万亿元 新华社发 

人民银行:一季度货币信贷快速增长 存款增加较多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灵活、有力的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一季度货币供应量增幅快速回升,金融机构贷款增长明显加快、存款增加较多,较好地满足了经济发展对货币信贷的需求。 详细>>>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一季度货币信贷快速增长 存款增加较多
· 人民银行召开会议要求不断把反腐工作推向深入
· 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要始终严厉打击假币犯罪
· 人民银行:认清形势 应对挑战 做好货币金银工作
· 人民银行于4月9日发行2009年第十二期央行票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