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冯正霖:在稳定基础上实现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2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厦门市海峡出租汽车公司与来自福州、厦门、漳州三市的部分出租汽车公司经理、司机和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就制定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发展的政策意见进行座谈。

    与会的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出租汽车行业政策意见十分必要,征求意见稿比较符合行业实际,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他们对出租汽车行业定位、经营权、公司化经营以及司机社保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修改建议。

    据了解,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指导工作划归交通运输部后,交通运输部即着手组织制定行业管理规范。经过调研,形成了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发展的政策意见,并听取了部分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和专家的意见。此次冯正霖专门到福建征求行业一线从业人员意见,力求使政策更加贴近实际。

    冯正霖表示,出租汽车行业是兼具社会责任和经济发展责任的行业。解决行业发展问题,当前要先走好稳定这一步,在稳定的基础上加以规范,在规范的基础上科学发展。希望出租汽车行业政策意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促进行业向稳定和规范方向发展。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出租汽车行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刚,福建省交通厅厅长李德金等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开展打击“黑”出租整治活动
· 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给出租车司机一份温暖
· 两部门:出租车行业精神文明创建要抓好五项工作
· 广州市出台八项措施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 重庆采取措施每天增10万立方米天然气供应出租车
· 周海婴:多关心出租车司机生存状况 革除垄断利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