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建立职业病防治属地管理制度 实施责任追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职业病中90%以上是尘肺病,而且每年都在以5%左右的速度增加。为加强职业病预防控制,本月起天津市启动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以区县为单位开展重点职业病危害和职工健康监护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职业病防治法的行为。同时,建立职业卫生监管和技术服务的“绿色通道”,在重点行业企业、重点人群、特殊人群中建立职业病危害干预试点,控制职业病危害。

    目前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粉尘(如矽尘、石棉尘、水泥尘等),化学因素(如苯和苯的同系物、金属毒物、农药等),物理因素(如噪声、高温、射线等)。2008年,天津市21家职业病有害因素监测机构对764个企业的28134个监测点进行监测,合格率为86.17%。天津市28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对1000家企业的250560名职工进行了职业性健康检查,检出的职业禁忌症和职业病人数量仍然较多。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天津市将建立职业病防治属地管理制度,实施责任追究。在严格控制城区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同时,做好农村职业病防治工作,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违反职业病防治法造成职业病危害农民健康的行为。

 
 
 相关链接
· 广西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总体水平居全国中等水平
· 山东省近日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 浙江省卫生厅举行“职业病防治万家企业行活动”
· 湖南:免费为农民工体检 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