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暴雨洪涝灾害防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山西日报

    7月7日至8日,山西省出现了较强降雨天气,防御暴雨洪水灾害形势十分严峻。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当前防御暴雨洪水工作,指示要求各地务必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迅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御暴雨洪水各项工作,山西省防指向各市防指发出 《关于切实做好暴雨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说,各市、县 (市、区)要及时启动预案;各级水利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强化巡查值守,加强工况监测,特别是小型水库、险工险段的巡查与监测。一旦出现险情要迅速降低水库水位,紧急疏散群众,迅速排除险情,保证安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责成安监部门切实做好尾矿库隐患排查和监管工作,将病险库以及尾矿坝下游有居民区或重要设施的尾矿库作为监控重点;交通部门要在易积水地带设置警示标志,确保交通安全;城建部门要加强值班,抢排低洼地区的积水,保证城市排涝的顺利进行;国土部门要组织监测人员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等危险点的监视和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山西朔州大部、大同和忻州西部出现50年一遇大旱
· 山西地税上半年完成税收284.7亿 接近年计划六成
· 山西公布新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项目
· 山西省与铁道部在太原举行山西铁路建设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