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专局局长为最有影响海外专家平松守彦先生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外专局网站

    7月14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在北京为平松守彦先生颁发“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奖牌。平松守彦(Morihiko Hiramatsu),中国政府“友谊奖” 获奖专家,曾任日本大分县前知事,是“一村一品”运动发起人,现任大分县“一村一品”国际交流推进协会理事长。1979年,平松守彦在日本大分县发起“一村一品”运动。30年来,“一村一品”运动已在亚洲、非洲、美洲很多国家得到了众多地方政府的支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1983年8月,平松守彦首次应邀到上海访问并演讲,随后数十次访华推介“一村一品”。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平松守彦的努力下,“一村一品”在中国的一些地区已取得了显著的效益,成为全国各地农民致富的重要项目。根据平松守彦先生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贡献和社会影响力,他被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国际人才高峰论坛组委会评为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最有影响的海外专家”。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及相关人员出席了颁奖活动。

 
 
 相关链接
· 外专局局长赴深圳调研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筹备
· 外专局主办培训班了解引智信息 交流分享引智经验
· 外专局局长会见外国客人探讨节能领域等人员交流
· 外专局13日与首尔市政府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