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长徐德明祝贺国测一大队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1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8月7日,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通过手机短信向国测一大队的干部、职工表示祝贺。徐德明说:“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令我敬佩令我感动。他为测绘人争了光,让测绘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我谨以国家测绘局长的名义为国测一大队所取得荣誉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请转达我对他们及他们家属亲人致以亲切的问候!也希望“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精神世代传承,成为引领测绘精神的永恒,在新的征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徐德明敬祝。”

    收到贺信后,国测一大队党委立即转达到测区的职工及家属,并在西安召开了职工专题讨论会。

    座谈会上,国测一大队党委书记刘键宣读了徐德明局长的贺信。并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对国家测绘局党组、徐德明局长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队纪委书记陈明海说,此次宣传活动,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测绘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我们测绘人的关怀,我们感到很欣慰,很自豪。但成绩代表过去,我们绝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停滞不前,要继续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支持。

    副大队长陈惠军说,我们取得的成绩,一方面来源于职工的敬业精神,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各新闻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各单位记者的敬业精神也让我们非常感动,大家都在吃苦,只是吃苦的方式不同。这次与新闻单位的合作,可用八个字概括:同甘共苦,情谊永存。

    共产党员高国平说,野外工作就是苦、累,其实我们常年在外的,早就习惯了,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嘛。这次宣传,对我们所做的重大项目都进行了报道,国家重视测绘,测绘事业一定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职工张朝晖专门撰写了题为《脚印留在身后,目光盯向前方》的感言,并现场朗读。文章说:“国测一大队的同志们将会和过去一样,默默无语,眼睛盯向前方,将脚印留在身后。继续履行自己对祖国和人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外业职工周喜峰说,作为国测一大队的成员,我们当然会由衷地感到自豪,但我们不能有骄傲自满情绪,要继续老实本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守在外业岗位,这才是最重要的。

    外业职工李广乾在感想中说,我们常年在生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测绘人一如既往奋战于测绘一线,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对测绘事业的热爱,靠的就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了测绘事业的将来,我们仍要继续发扬这种测绘精神,让测绘精神代代相传,让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烙上测绘人的足迹,所以作为一名测绘工作者,我无怨无悔,我深感自豪!

    外业职工菅永斌的妻子李雅卿说,我和家人听到徐局长的贺信,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国测一大队英雄事迹的电视记录片和新闻报道,使我激动不已,测绘英雄们每个人的事迹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只是测绘战线上的普通一员,但他们那种不惧辛苦,顽强拼搏、不放弃、战胜各种恶劣的自然环境,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为我国的测绘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无愧于测绘英雄的称号。他们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家属学习和崇敬。

    最后,刘键发言说,长期以来,国家测绘局、陕西测绘局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能扛好这面红旗与他们正确的领导分不开。这次宣传,国家测绘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测绘局和陕西测绘局领导都倾尽了心血。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尽职尽责的领导,才使得我们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此次事迹报导,极大地提升了测绘事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知名度,对推动测绘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看到每一个画面都感到非常亲切。年轻队员身上的那种自信、乐观的态度,让我们看到测绘精神将会很好得到传承。此次宣传活动,对我们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要把压力变为动力,戒骄戒躁,并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继续大力发扬“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坚定不移地传承下去,努力打造出一流作风、一流人才、一流装备、一流质量的一流团队。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就责无旁贷,红旗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就要使这面红旗更加鲜艳夺目,更加绚丽多彩!

    徐德明局长的贺信和媒体的宣传报道,极大地鼓舞了国测一大队的干部职工。他们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对于国测一大队的干部职工来说,即是一种褒扬,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此为动力,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相关链接
· 测绘局机关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 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一行7月31日到总参测绘局慰问
· 测绘局:西部测图工程上半年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 测绘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