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党校质检总局司局级领导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4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0月13日,中央党校国家质检总局第三期司局级领导干部理论进修班正式开班。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支树平,中央党校副校长李书磊,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支树平在开班式讲话时要求,全体学员在理论学习特别是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上要狠下工夫,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理论与实践双丰收,不断提升质检工作水平。

    支树平说,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领导干部不仅要善于带领群众,而且要善于教育群众,遇到问题,不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能够揭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做一个清醒的领导干部。要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我们的实践,建设学习型质检。

    支树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列席全会的情况,支树平谈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指出,这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既是教科书,又是行动纲领,在思想理论上、政策取向上、工作部署上有许多新要求、新举措。他要求大家紧紧抓住这些关键点,重点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决定》中提到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党内民主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六大方面的新要求、新举措。

    支树平强调,要着力推进质检工作。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落脚点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质检工作。要加强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把质检系统的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提升质检工作水平,加快研究和探讨质检部门如何实施以质取胜战略、如何建立质检工作的长效机制、如何进一步深化“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如何把质量管理体系运用到行政管理创新中等一系列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支树平要求精心办好本期培训班,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把培训班办成一个理论、实践双丰收的富有特色、很有影响的班。

 
 
 相关链接
· 质监部门出色完成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 质检总局:《新中国计量史》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 质检总局部署下半年"质量和安全年"督察调研工作
· 质检总局:建层级督察工作制度 提高执法打假水平
· 王勇细数出口食品农产品面临的四大质量安全隐患
· 王勇出访朝鲜并签署中朝进出口商品联合检验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