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计生民生工程"整体推进 593万人次从中受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4日   来源:甘肃日报

    老了可领养老金,少生快富有奖励,子女升学能加分……今年以来,甘肃省继续加快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在全省整体推进计生民生工程。一年来,各有关部门纷纷出台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为广大计生户办实事、办好事,593万人次从中受惠,受惠资金6亿元。

    今年,甘肃省将奖励扶助、少生快富、特别扶助、特殊困难家庭救助、新农合、危房改造、升学加分、妇女病普查、出生缺陷干预、基础设施国债项目建设以及其他优先优惠政策统称为“计生民生工程”,在全省整体推进。年初,省政府与各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从政策、项目和资金上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倾斜和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年来,财政、扶贫、审计和人口计生部门齐心协力,全面落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少生快富工程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三项制度”,将奖励扶助标准从每人每年600元提高到720元,共为符合条件的6万余户家庭发放奖励扶助金6501万元。继续实施二女节育户一次性奖励3000元政策,为当年新增的9122户二女节育户发放奖励金2736.6万元。扶贫部门在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中继续实施“少生快富”工程项目,为8527个项目户落实了3100万元的扶贫项目资金。在实施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少生快富”工程项目中,为7314个项目户落实了8200万元项目资金。教育部门继续落实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节育户子女升学加分政策,使2万多名农村“两户”子女通过加分升入高中、中专和省内大学。定西、白银、平凉等市还实施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成才工程”,设立“成才基金”,资助考入大中专院校的贫困“两户”子女完成学业,并在企事业单位招录工作人员时为农村“两户”子女加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还在农村特困家庭危旧房改造、新农合、低保、就业培训等工作中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实行倾斜优惠。(记者 宜秀萍)

 
 
 相关链接
· 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0年经济工作
· 甘肃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2009—2011年)印发
· 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引导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意见
· 《甘肃省扶助残疾人规定》公布 自2010年起施行
· 甘肃新农保试点县年满60岁老人每月可领养老金
· 甘肃投入2.75亿国债资金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