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投入2.75亿国债资金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2月13日电(记者连振祥)记者最近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2009年国家发改委共安排甘肃省2.75亿元国债资金,用于中小学校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以进一步提高现存校舍综合防灾能力。

    据了解,在这2.75亿元国债资金中,125个项目已经被纳入年度建设计划,通过项目建设,可新建、改扩建校舍22.9万平方米,改善甘肃校舍安全状况,推进教育布局结构调整。

    为了提高现存校舍综合防灾能力,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全面改善中小学校舍安全状况,国务院决定自2009年起用3年时间实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工程主要任务是对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灾害易发生地区、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各级各类城乡中小学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抗震加固、迁移避险,提高综合防灾能力。 

 
 
 相关链接
· 甘肃地震灾区农村住房和校舍建设将于年内完成
· 甘肃省要求各地为校舍安全工程开辟“绿色通道”
· 辽宁出台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提高综合防灾能力
· 鲁昕在会议上强调按时完成校舍安全工程规划编制
· 发展改革委下达校舍安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 校舍安全工程资金安排实行省级统筹市县负责中央财政补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