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形势分析会召开 江帆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2009年12月21~24日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分析一年来各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研究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江帆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江帆指出,2009年,我国人口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意识普遍增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稳步发展。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国人口形势呈现出更加复杂的局面,人口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因此,要立足当前,采取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解决目前人口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抓住人口转变的机遇期,进一步明确今后的人口发展思路,科学制定人口发展规划,引导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江帆要求,各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规划与信息机构的干部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科学民主决策能力,适应人口和计划生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科学判断人口和计划生育形势,做好参谋助手,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持。

    会议由发展规划与信息司于学军司长主持。委机关各单位、科研所、宣教中心、人发中心、药具中心等直属联系单位的负责同志,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人口计生委的主任、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分管发展规划工作的副主任及发规处处长参加会议。会上各省(区、市)就本地人口和计划生育形势做了报告,并与各位专家和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会上还就“十二五”人口发展规划思路、基础信息核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
· 江帆在人口计生委科研所建所30年大会上发表讲话
· 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到云南省调研综合改革工作
· 专访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走出应对气候变化新路子
· 人口计生委通报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等征集评选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