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推动全省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1月22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先后来到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锦州、阜新、葫芦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辽宁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查找问题客观准确,工作部署重点突出,保障措施得当有力,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完全符合辽宁实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就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新兴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加强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政高在发言中对锦州、阜新、葫芦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锦州、阜新、葫芦岛的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省保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全省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指出,锦州市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业已形成的发展空间,全面加快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使百余公里的海岸线成为锦州发展的新动力;要抓好锦州新机场、娘娘宫港、城市轻轨、锦凌水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力;要大力发展光伏、纺织等优势产业,加快产业集群建设;要狠抓县域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

    在阜新代表团,陈政高强调,阜新市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明确,关键是要狠抓落实;要再鼓干劲,乘势而上,着力抓好皮革、液压、氟化工、林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建设和大唐煤化工、阜煤、风电等重大项目建设,尽快扩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建设好沈彰新城,使之成为连接沈阜两市的桥头堡。

    在葫芦岛代表团,陈政高说,葫芦岛市有较长的海岸线,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明显,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充满希望的城市。希望葫芦岛市紧紧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雄心壮志,狠抓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加快石河港、兴城港、青山和猴山水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加快菊花岛和兴城古城的开发,大力发展观光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陈政高主持并讲话
· 辽宁省长陈政高:加快铁路建设促进辽宁全面振兴
· 陈政高赴本溪调研要求将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
· 陈政高会见赴辽宁访问的奥地利经贸代表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