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旅游局就“中国旅游日”召开专家意见征询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如何选择“中国旅游日”的具体日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1月28日,继网络调查、社会公开征集以及面向旅游业界征集建议之后,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召开专家意见征询会,相关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关于“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决定,更好地反映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意见,国家旅游局在前期一系列调查工作的基础上,专门召开了征询会。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研究中心主任马惠娣、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田兆元、全国总工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滨生、著名野生动物摄影艺术家奚志农等13位来自文化、旅游、体育等行业以及群众团体的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和自身的专业就设立“中国旅游日”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他们一致认为,设立“中国旅游日”不仅是一项旅游行业的工作,还是一件与全体国民息息相关的大事,目的在于唤起国民的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们广泛参与旅游活动,全面提升国民生活质量。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负责人表示,与会专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们的发言有思想、有内容、有深度、有特色,具有很强的专业水准和深刻的见解,对前期面向公众和旅游行业征集的意见起到了印证、提升、强化和补充的作用。(记者 龚立仁 实习记者 徐万佳)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海岛旅游开发必须把生态环保放在第一位
· 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出席第五届旅游领导人论坛
· 旅游局召开2010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形势预测会
· 旅游局发布认真做好2010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通知
· 未来十天我国大部雨雪天气较多 旅游局发布提示
· 旅游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