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西旱情加剧 气象部门预警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27日10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部门宣布干旱预警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

    2月28日9时30分,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减灾所、人影办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区局应急办、监网处要求:自治区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监网处,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减灾所、人影办和十四个地市局举行全区干旱天气会商和抗旱动员大会。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韦力行局长再次就我区抗旱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气象人精神,加强分析、监测预警,上下配合,做好干旱服务和宣传工作;严阵以待,精心准备,把握时机,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实时做好人工增雨工作,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地方各级政府人、财、力的最大支持。

    2月1日~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平均气温14.7℃,比常年同期偏高2.2℃。各地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3成以上,其中百色、河池、崇左、南宁、桂林、柳州、来宾等市偏少8成以上。全区平均降水量8.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成,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3位。

    据广西防汛部门统计,2月以来,广西旱情扩大,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305.76万亩,因旱导致118.725万56.64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专家分析,未来一周内我区大部仍无明显降雨,旱情有进一步加剧趋势。(陆丹 李菁)

 
 
 相关链接
· 2010年全国"两会"气象服务启动 预报信息进官网
· 中国气象局27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 世博气象服务将从3月1日起率先入驻上海世博园区
· 气象局长郑国光赴云南指导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25日-26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