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将投入120亿元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加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3日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政府2月26日召开全省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今年山西省将投入120亿元,用于消除1700万平方米不达标中小学校舍的安全隐患,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加固任务。这是有史以来山西最大的一次校舍建设投入。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校舍安全,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集中资金进行大规模的校舍建设和危房改造。2009年,在省、市、县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山西省累计投入资金45.48亿元,新建和维护、加固、改造中小学校舍50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当年省政府向全省人民承诺的实事任务。今年年初,省政府再次郑重向全省人民承诺:年内“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加固任务”,将全省所有中小学校舍改造加固成符合国家建设要求的安全、坚固、标准化的建筑。根据各地去年排查结果,目前全省尚余1700万平方米中小学校舍不达标,需要维护加固改造。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在当天的会议上指出,此次新建、改扩建及加固改造工程涉及全省所有县(市、区),工程量大,任务艰巨,为多方筹集建设资金,省政府决定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00亿元,用于支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表示,2010年国家开发银行100亿元贷款加上各级财政投入资金,全省将累计投入120亿元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加上前两年投入资金,山西省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加固工程3年将累计投入170余亿元。

    山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坚持安全实用原则,因地制宜,坚持高质量、低成本,严禁超标准建设豪华学校,真正把资金用在安全改造上,同时尽快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尽早开工,确保年底全面完成改造加固任务。(记者 李林霞)

 
 
 相关链接
· 辽宁出台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提高综合防灾能力
· 鲁昕在会议上强调按时完成校舍安全工程规划编制
· 发展改革委下达校舍安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 鲁昕在姚安震区调研:校舍安全工程落实省级统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