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印发林业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指导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日前将《林业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指导意见(讨论稿)》印发全国林业系统广泛征求意见,有望在6月底正式颁布。

    林业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发展目标是,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使林业知识产权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林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效果持续增强,林业知识产权对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化发展的促进作用初步显现。林业行业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0%以上,林业植物新品种申请量达到1000件,授权品种达到600件;建成100家林业行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形成3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示范基地,组建10家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林业植物新品种测试机构和测试手段基本完备。到2020年,林业知识产权的管理制度基本完善,管理体系基本健全,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运用效果明显提升,公共服务和技术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林业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重点任务是:加快构建林业知识产权创造体系,强化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中的主体地位,提升林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促进林业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建立林业植物新品种推广示范工程,加强林产品地理标志和林业生物遗传资源的开发利用;以林业植物新品种为重点,加大林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构建信息平台、建立预警机制、培育中介机构、注重人才培养为重点,健全林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组织、财政、金融、奖励和宣传交流林业知识产权的各项保障措施。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局长要求: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 林业局对陕西镇坪兽类资源调查完成无华南虎生存
· 林业局执行特别程序确保世博会濒危物种快速通关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宣布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启动
· 林业局质检总局和上海举行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
· 郭声琨马飚11日在南宁会见林业局局长贾治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