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2010年我国水运建设市场热点纵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江苏靖江拟3年建成亿吨大港

    江苏省靖江港口管理局提出,围绕3年建成亿吨大港的奋斗目标,今年计划投资33亿元,新开工建设泊位11个,其中万吨级以上6个;续建泊位21个;力争建成泊位2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6个。届时,将建成18个万吨级生产性泊位的靖江港东区核心港区和13个万吨级码头西区核心港区,确保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000万吨,力争6000万吨。

    天津滨海新区加快港口建设

    天津滨海新区将从七个方面加快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其中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力度是重要一方面。他们提出,到2015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重点建设30万吨级航道,北港池C段、北港池四期集装箱码头,3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神华天津港煤码头二期等港口基础设施。

    营口鲅鱼圈将建人工岛

    营口鲅鱼圈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的人工岛建设规划,如今已经顺利通过审批。 

    营口市鲅鱼圈经济开发区建设人工岛的企业负责人说:“我们这个人工岛建成后,计划再投入8亿元来建筑游艇码头以及星级酒店等,将采取滚动式开发方式,一期投资见效后,再进行后期的陆续建设。”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青海玉树首条恢复重建农村公路建成
· 交通运输部关于举办2010中国交通发展论坛的通知
· 交通运输部:中俄将界河航行安全纳入工作计划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道路客运量1.88亿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