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全面改革社区卫生机构将确保服务公益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0年起,黑龙江省将在全省42个县(市、区)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深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保证其公益性质。

    方案指出,原则上城市每个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只设置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规范预防接种服务,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对新生儿、孕产妇进行访视及保健管理,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给予一般体格检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使用中药饮片,可按已使饮片金额的20%到30%给予补偿;应用按摩、针灸等非药物疗法,每治疗一次可按患者就医费用的20%到30%给予补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改革人事制度,实行全员聘用,中医药人员应占卫生技术人员编制总数的25%以上。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赴黑龙江进行医改综合督导调研
· 黑龙江部署2010年医改工作 以"问责制"推进医改
· 黑龙江深化医改:未完成医改任务责任人将被免职
· 李康:坚持公共医疗卫生公益性 让群众受益于医改
· 四川省深化医改工作会议强调:深化五项重点改革
· 卫生部与各地签下医改“军令状” 完成不好问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