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聂振邦表示支持甘肃粮食局做好舟曲灾区粮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8月7日晚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回水使舟曲县城部分被淹,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截至8日21时,灾害已导致127人遇难,117人受伤,2000多人失踪,已有1242名被困群众成功解救,初步估计有5万人受灾。

    灾害发生后,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粮食局紧急行动,以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所需的粮油为重点,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一、成立了由局长何水清任组长,副局长韩卫江、成文生任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所有成员24小时手机开机,保持通讯畅通。并在办公楼设值班室,建立24小时处级干部应急值班制度。

    二、启动《甘肃省粮食监测预警和保障应急预案》,动员兰州、定西等地的定点粮油加工应急企业备足面粉等应急粮源,确保省政府供应灾区群众救灾粮的指令下达后,能够做到在第一时间启运。同时,做好报请国家粮食局下拨中央储备粮、省政府动用省级储备粮,用于舟曲救灾的各项工作。

    三、积极主动做好抢险救灾部队的粮油保障供应,已安排兰州、临洮、临夏、定西、天水、陇南等军粮供应站为参加抢险救灾的3000多名军队和武警官兵,紧急配备了所需的粮油及副食品。并要求省军粮配送服务中心按抢险救灾部队的需要,督促有关军粮供应站切实做好伴随保障,送粮油到灾区。针对舟曲县军粮站受损严重的实际,决定在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租借民房,设立抢险救灾部队粮油临时供应点。

    四、根据目前灾区急需方便食品的情况,紧急采购了2000箱桶装方便面运往灾区,为灾区群众送上粮食职工的一片爱心。

    五、鉴于舟曲地处山区、较为偏僻、交通不便、县粮食局工作人员少的实际,为尽快掌握目前灾区的粮油供应情况,为下一步开展救灾粮供应提前做好准备,由何水清局长带队,火速赶往灾区深入调查灾情,了解受灾人员和必需口粮的短缺等情况。

    六、向国家粮食局报告了舟曲灾情。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详细询问了舟曲县粮食企业、粮食职工及家属在灾害中遭受的损失情况,并明确表示国家粮食局将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支持省粮食局做好舟曲灾区的粮食工作,同时,代表国家粮食局对甘肃人民表示亲切慰问。 

 
 
 相关链接
· 聂振邦主持召开粮食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
· 聂振邦为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知识竞赛优秀答卷抽奖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会见武汉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一行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在山东、河北实地调研粮食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