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沈丹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工程70个施工点同时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26日,沈丹铁路客运专线本溪段的工地正在紧张施工,顺着太子河畔远远望去,一排刚刚拆去脚手架的新桥墩拔地而起。截至目前,沈丹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工程70个施工点同时开工,仅开凿的隧道就有31个。挖土方、打桥墩、开隧道,一幅紧张而壮观的施工图景在沈阳至丹东间展开。

    沈阳至丹东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辽宁省规划建设铁路客运专线网的重点项目。沈丹铁路客运专线全长205.7公里,起自沈阳南站,途经沈阳市、本溪市、凤城市,止于丹东站。工程概算总投资246.3亿元,全线设有沈阳南、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新五龙背、丹东8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今年5月份,沈丹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计划2013年底前建成通车。该工程最大特点是桥梁和隧道多,两者长度加起来占整个线路全长的80.5%。其中,新建桥梁79座,线路最长、跨度最大的沈本大道1号特大桥全长2896米,最大跨度128米;新建隧道57座,最长的南芬隧道达7349米。

    据沈丹铁路客运专线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沈阳至丹东乘坐火车最快也要3个多小时,沈丹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两个城市之间的时距将缩减至1小时,年单向运送旅客将达6000万人次,使丹东港成为东北地区东部最近的出海口,对东北地区物资流通和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促进辽宁中部城市群与沿海经济带两大板块相互交融,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 韩永刚)

 
 
 相关链接
· 辽宁公务员考试取消274个职位
· 辽宁与青海举行党政座谈会 王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 辽宁遭第六轮强降雨袭击 鸭绿江等水位继续上涨
· 辽宁鸭绿江流域持续降雨水位复涨居民有序转移
· 辽宁抢修水毁工程力争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