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缅瑞丽至皎漂公路通道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当地时间9月13日,中缅瑞丽至皎漂公路通道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会议由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和联合工作组缅方组长、建设部副部长吴庭水共同主持。会议落实了双方今年签署的《关于发展瑞丽至皎漂公路通道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重点就通道建设的合作模式、融资方案以及技术标准等内容进行磋商。

    中缅双方组长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联合工作组这一平台,共同探讨双方感兴趣的战略性合作项目,特别是中缅公路互联互通、皎漂港口建设等合作项目。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合作项目顺利、安全地实施,并努力使其成为两国互利互惠合作的典范。随后,双方重点就瑞丽至皎漂公路通道的合作模式、融资方式、技术等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下步开展前期可研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缅方表示将积极配合中方专家,为现场踏勘提供相关基础性资料和必要的协助。会议签署了纪要,并商定联合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将于2011年在中国举行。

    当日,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接见了冯正霖一行,双方就通道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前,冯正霖一行沿中缅公路通道考察了瑞丽至曼德勒段公路。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三峡通航管理局有序应对175米蓄水
· 交通运输部在港航管理系统使用统一港航管理标志
· 交通运输部:港航管理提升五种能力引领行业发展
· 交通运输部加强水运市场监管促市场秩序不断规范
· 交通运输部和亚行联合举办公路融资国际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