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实地考察沈阳地铁建设情况及运营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辽宁日报

    9月14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实地考察了沈阳地铁建设情况及运营准备工作,试乘地铁一号线,看望慰问了地铁工程建设者,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沈阳市领导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沈阳地铁经过4年多的建设,目前,地铁一号线工程22座车站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装修装饰、设备安装工程基本完成,设备系统正在进行综合联调。地铁二号线16个土建标段已全部开工,整体形象进度达到总量的85.2%,力争年底前实现贯通。

    青年大街站是一、二号线及预留建设的三、四号线换乘枢纽站,目前已基本完成设备试运营前的最后调试工作。陈政高来到这里,在自动售票机前投币购买了地铁票,通过检票系统登上了一号线列车,20多分钟后,列车抵达地铁一号线西端终点十三号街站。随后,陈政高来到沈阳地铁指挥控制中心,通过控制中心大屏幕,察看一号线试验段实时运营情况,并听取了沈阳市关于地铁建设和运营准备工作的汇报。陈政高一行还来到地铁二号线北陵公园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地铁二号线的施工建设情况。

    考察中,陈政高对沈阳地铁建设及运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沈阳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沈阳地铁建设进展顺利。沈阳地铁的规划建设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在施工中严格管理、精打细算,实现了单位里程造价最低的目标;地铁建设不仅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功能,还拉动了沈阳地铁装备制造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迄今为止,地下作业施工没有出现伤亡事故。

    陈政高强调,沈阳地铁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现在,沈阳地铁一号线建设已基本结束,即将开始运营,二号线今年年底将实现贯通,这标志着沈阳已经进入了地铁时代。希望沈阳市再接再厉,抓紧做好其他地铁线路的规划建设,早日建成地铁网络,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与此同时,还要统筹规划,通过地铁的建设和运营,促进地铁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业加快发展,创造新的业绩,造福沈阳人民。(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长陈政高会见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一行
· 陈政高到丹东市现场办公要求狠抓落实 加快发展
· 陈政高: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经济发展 造福朝阳人民
· 陈政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全面振兴提供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