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进入世博会中国馆日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为保障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29日至10月1日期间,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省(直辖市)气象局进入世博会中国馆日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特殊工作状态期间,中国气象局将启动加密探空、地面气象观测和气象卫星双星加密观测,进一步加强天气会商,每日与上海市气象局举办中国国家馆日活动专题会商,上海市气象局世博会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小组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为中国国家馆日庆典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准确的预报服务信息。

    据悉,自29日起,气象部门将提供上海市未来3天逐6小时的天气预报,10月1日当天将每小时一次滚动发布未来12小时世博园区的逐小时天气预报。

    其间,中国气象局世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将每日召开例会,检查前日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并讨论部署当日气象服务具体工作,确保气象保障服务的有序开展。

    据了解,这是继2008年中国举办第29届奥运会、200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活动后,中国气象局再次全面部署,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为重大活动提供专题保障服务。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大风降温降水齐聚 北方秋意淋漓尽致
· 中国气象局28日在北京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 气象局与上海市政府第三届部市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南方大部秋雨连绵
· 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等地 南方多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