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率团访问瑞典并出席第四届中瑞医学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1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10月4日-8日,卫生部部长陈竺率团访问瑞典并出席第四届中瑞医学研讨会。期间会见了瑞典卫生大臣玛丽亚﹒拉尔松(Maria Larsson),并访问了瑞典卫生技术评估委员会(SBU)。

    陈竺在与瑞典卫生大臣玛丽亚﹒拉尔松(Maria Larsson)会谈中表示,中瑞两国在卫生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2006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对推动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在卫生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和可以合作和交流的内容。陈竺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玛丽亚大臣对中国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和祝贺。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在卫生政策与改革、药品政策、食品卫生、职业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保护人民健康。

    陈竺在第四届中瑞医学研讨会上做了关于中国医学研究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的主旨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该研讨会是为了纪念卡罗琳斯卡学院建院200周年而举办的。双方专家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期间,陈竺参观了瑞典卫生技术评估委员会(SBU),详细了解了瑞典询证卫生政策和询证医学开展的情况。陈部长还接受了瑞典国家广播电台的专访,回答了关于中国的医学研究和卫生改革等相关问题。

    卫生部办公厅和国际司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知印发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指南
· 卫生部发布“超级细菌”感染诊疗指南并开展培训
· 卫生部:我国逾98%的地市已建立卫生监督机构
· 卫生部门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率代表团访问丹麦和英国
· 卫生部在拉萨召开第五次全国卫生援藏工作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